close

結束了一年(其實嚴格算起來應該是十個月)的交換學生生活

昨天6/13一早搭上了從Gothenburg飛回台灣

中間在Frankfurt和Hong Kong轉機

 

我很喜歡瑞典人

這是真的

因為他們對別人是友善的

像我在Landvetter機場,太陽眼鏡掉到椅子下面

對面的瑞典阿姨...坐離我三公尺遠吧,怕我沒有意識到東西掉了,先是觀望了一陣子,然後走向我的椅下下方

(如果她沒有跟我說,我想我的太陽眼鏡應該可以定居瑞典了XD)

 

嗯這一趟飛回來實在多舛

先是行李超重到被罰了....三千克朗...大概一張台北上海來回機票的價錢QQ

SAS的正妹櫃台(真的很正!!)其實已經很幫我了,因為我實際上應該加手提有超重到二十公斤,她只算我超重十公斤的價錢

唉....真的是大意了= =想說大家都會超重一點,沒想到我的手感這麼差,在沒有體重計的情況下,拖運行李箱就已經27公斤...超重到一個誇張....

 

再來我要介紹一個和我一起從Gothenburg C搭到機場的陌生泰國人

他人真的超nice,也是這篇文章的主角XD

一開始他拖著行李來買票,我想說..嗯..又是個大陸人吧

後來要上機場巴時,他用英文很有禮貌地問我需要幫忙嗎(誠如我剛才所說,我的行李加起來有四十幾公斤)

我才意識到他應該不是中國人,因為英文說得相常好,沒有一種特殊的內地口音

 

後來一路上我們都在聊天

才知道他因為家族有混華人的血,所以長相就蠻像華人的,

他是個軍醫,以前也有在美國當過交換學生(難怪英文說得那麼好...)

我們好奇怪就一直聊天聊好久,他說我的英文很好,比起他認識的其他Chinese people

我突然就覺得是不是口音容不容易被人聽懂其實比懂得字彙多不多更為重要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英文不好,就是有時候想說的話又不知道怎麼表達那樣...超常發生的

 

到了機場

我遇到了行李超重的問題,他還是一路都幫我溝通(基於他常常坐飛機,很搞得清楚狀況),

也很gentleman地幫我提很重很重的行李

 

過了security之後,

我們就開始坐下來吃東西之類的,

我請他吃我做的檸檬戚風蛋糕(這次是成功的!!!)還有葡萄

他這時才發現他忘了帶他心愛APPLE的adaptor,於是我把一本TIME雜誌送他了XD他整個超開心哈哈哈哈

 

總之就覺得他人好好喔

一路上都這樣幫我,當我遇到事情像個白痴一樣站在原地的時候@@

 

聊到我要去上海世博時

他就很激動地說expo偷走了他的小美人魚

噗  跟我之前在哀的一樣

 

他要飛的地方和我不一樣

所以要各自去不同閘門時

他就說

希望你接下來一切順利,不會再遇到trouble這樣

 

天啊~我整個就覺得有個大哥哥在旁邊一樣

太nice了吧

 

我覺得我遇到的泰國人都好好喔

英文也都很好~超羨慕的

這讓我想要去泰國玩了XD

 

 

現在在香港機場等華航登機嚕

我還會再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at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