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本哈根拜拜XDDD

喔耶~我們來到了哥本哈根!!

車站很氣派~丹麥首都嘛~很合理XD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長得有點像Marseille車站@"@

 

嗒啦就東西很多

身為尊貴的北歐國家,hostel都好貴喔

不過我們去的這一家是hotel!!!是hotel!!!!!

但是其實它內部又是藏著一整棟hostel級的房間

東西都很簡陋@"@廁所只有兩間~大家一直排隊XD

唯一的大重點就是: 早餐很不錯!!!!!!!!!!!!!!!!!!!!!!!!!!!!!!!!!!!!!!!!

請看上圖右上角有個像大便的東西~~那是肝臟味很重的食物!!!小黑吃了整個吐出來~"~

 

我很無聊XD

大部分人都是一直夾肉~但我是一直偷旁邊的生菜XDD欸~紅椒生吃超好吃的

 

吃完早餐~我們開始市區巡禮XD

第一站就是位於我們家HOTEL附近的NORxxxxx站

話說我實在不清楚這是鐵路還是地鐵XD因為下面有像鐵軌的東西欸

但他又好像地鐵喔~有分六七條線這樣~一般火車都不會這樣啊@"@

總之我們沒有勇氣坐上去~因為貴到炸點..逛六個zone要一百多丹麥克朗~貴屁啊

哥本哈根這個~我始終搞不清楚是地鐵還是火車...

走出地鐵站/火車站,我們開始亂走~就走一走就到了植物園欸

然後眼前這個建築~~是溫室!!!!!!!!!!!!!!!!!!!!!!

天啊我長到這麼大第一次進溫室耶!都感動到要哭了XD而且它好可愛喔

是植物園~溫室那種 

嗒啦

熱帶植物區,熱到死掉XD沒有在開玩笑的哈哈哈哈哈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沒逛多久就逃到室外了

外面的公園很漂亮~中間還有怪怪的碗XD

湖景耶

 

其實還是看得出來有一點剛從冬天逃脫出來的樣子

很多樹木都還是枯的XD

美麗的植物園公園

逛完了溫室很讓小黑驚豔的植物園和它的附屬公園

我們來到了旁邊的玫瑰宮

嗒啦~是早期的king叫腓德烈四世住的地方

 

 玫瑰宮就好像站在地上的棋子喔XD

在宮的旁邊~是很大的綠地廣場

小黑捕捉到這個爸爸和小女孩超可愛的XD

你看那個小女孩臉部的戲很多~其實是遺傳自她爸爸吧哈哈哈

哈哈他們可愛斃了

玫瑰宮側面超美的XD是白色紫色相間的草地^^

花兒

忍不住再放一張這對父女檔XD

小女孩超寶的^^可愛死了哈哈哈哈

讓我想到我爸爸

 

 後來離開去新港,一整排的房子,像畫一樣,真的QQ

看到這個景象超感動的,因為小黑是個熱愛拼圖的人

而這個場景根本就是專為拼圖而設計的!!!!

 

後來來到了新港

因為時序來到了四月,北歐的太陽光開始肯賞臉了XD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好像全市的人都跑出來曬太陽了!!!

 

滿座耶好啦~應該很大部分都是觀光客XD~

那個超大SIZE甜筒超酷!!

其實四月還是很冷的,但是踩在丹麥這個觀光區上的人民們

讓冰淇淋店大排長龍熱鬧地很誇張~好像冰淇淋在崩盤大特價一樣= =

喔大家看那個甜筒~有超大SIZE的欸XDDDD如果只點一球應該在頂部看不到冰淇淋吧哈哈哈哈

後來小黑實在是很想上廁所,所以就跑去眼前這個四星飯店上廁所XDD好高級喔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很無聊= =

啦啦啦picnic完後,我們來到了一個超級大廣場,有衛兵喔~所以當然就是皇宮嚕

  也是有很多衛兵喔~都矮矮的

這個站在最前面的衛兵一直偷笑XDDD超煩哈哈哈哈

你看他們多騷包~還小愛心欸XD超騷包的~他們的站崗小室竟然有愛心XDDD可愛斃了!!!

DSCF5937.JPG

這個教堂有不同的風味~不過不是太有名欸~所以我不要理它了~一張照片送它就好了XD

後來走到接近海邊的邱吉爾公園

沒錯,就是英國的那個邱吉爾,也是有個搶戲的小教堂吸引我^^

很可愛的教堂又一個

  哈

這個公園在地圖上看是五角星的形狀~實際走來,地形的越伏就是像這樣有溝壑與山坡相間,很有意思

順著公園往海邊的方向走去,迎面而來就是這樣閑靜的景色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嗯..因為在我印象中

海浪都是沒有間歇地來,不僅是視覺上,連聽覺上都是一再地強調它的不止息

所以當這樣一個平靜海出現在我眼前....我分外覺得感人QQ

海邊的景很誇張地美麗

嗒啦~為什麼要往海邊走呢~

因為要去看鼎鼎大名的美人魚!!!!!!!!!!!!!!!!!!!!!!!!!!!!!!!!!!

是美人魚!!!!!!!!!!!!!!!!!!!!!!!!!!!!!!!

鏘鏘鏘鏘!!!!

然後結果滿腔熱血換來的是這樣一個牌子XDDD

小美人魚去上海了~~~(wave)

可她現在在上海不給我看QQ喔耶我要去上海世博看妳!!!!!!!!!!!!!!!!!!!

哈哈哈~有沒有像~我可是請專業導遊幫我調姿勢的欸

好啦~我知道我比原本的little mermaid大隻很多= =

我上去在那裡假了XD小美人魚真的是這種姿勢啦

嗒啦~大海來吧!!!!!!!!!!!!!

可是我又開始無聊... 

當黃昏接近的時候~嗯~大概八九點~天空的雲就會轉成浪漫橘粉紅色>///<

超美的喔買尬!!

倒影始終不缺席

倒影很美^^

倒影QQ

 

晚上到了~大廣場上可以清楚看到發亮的建築

勞力士很明顯XD

晚上的大廣場

隔天起床

開始逛哥本哈根的核心市區

就是shopping帶啦

一定要注意一下後面插旗子的那一棟

是Georg Jensen

內行人一定知道那是多麼厲害的丹麥品牌啦!

哥本哈根的明信片景

所以我不內行XDDD我是最近才知道的嗒啦

同個角度

後來我們在市區走走晃晃

景色依舊美麗古典

走到這裡時

突然看到一個臉曬黑的雕像

整個笑翻XDDDDDDDDDDDDDDD

那不是陰影喔~他真的是黑臉XDDDDDDDDDDDDDD

這個雕像他的臉曬太多太陽XD

啦啦啦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安徒生雕像

他若有所思,瞄都不瞄我~"~

我猜後面的木頭人應該是代表著故事中人物吧XDDD

安徒生他老人家 嗒啦我也是童話人物

鏘鏘

一路上我都在尋找明信片店

然後最後終於選定了

喔耶進去付錢的時候

店員跟我說你好耶!!!!

我想說

喔~大陸人來開紀念品店呀

完全下意識地就這樣認為

台灣人媽媽XD是紀念品店老闆

可是!!

她是台灣人喔!!!

正港台灣人^^

而且超貼心地都叮嚀我們要小心錢包這裡扒手很多

真窩心>////////////////////<

 

 

conclusion

嗒啦

丹麥真的是要看時間點去啦

去年冬天~很多朋友去都說哥本哈根根本是個令人失透頂的城市

但小黑去就覺得超棒的!!!

因為我有美麗的長日照~超藍的天空~

哥本哈根怎麼看都美麗^^

如果硬要說什麼的話

那就是市容不是每個地方都乾淨的

e.g. 地鐵站/火車站 就不是很乾淨~有尿騷味XDDD

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很喜歡Copenha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at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